海豚小姐。

人生苦,不短。

山海不可平的另一方,有我真正爱的人|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对于我来说,这部电影打开得异常及时。18年的年底,结束了一场考试,也结束了一段“假性亲密关系”,发现自己翘首以待的事物或许始终没有变,发现并不是“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发现并非真爱就可以战胜一切,渐渐地开始不再那么看重“唯一”。没有想到作为一个直女,看去年遗留下来的gay片能看出那么深的共鸣感。

   这是一开始便知道没有结果的爱情。明知没有结果还要在一起的感情是否是真挚的感情。经过那一晚的缠绵,第二日两位主角之间的气氛充满了怀疑与隔阂。奥利弗无法确认艾利奥真实的感情,直到发现那个充满情欲的桃子,艾利奥抱着自己啜泣的时候,“原来他这么害怕失去自己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有时还被幸福所伤。”一直以来,为了规避失去的难过而逃避付出真实的感情。像是在走高空,一定要确认对放是真的爱我我才会放心地往下跳,寻觅着愿意陪我走高空的人,害怕被一时的情念伤害,但是就像艾利奥的父亲所说“请你感受你所感受的”。而那场火车站分别的戏真是悲伤又感伤,明知会有这个时侯,但是依旧他还是开口了“我希望你知道”  

  电影最后,奥利弗订婚了,一个长镜头聚焦在艾利奥的脸上,他的神情似乎蓦然神伤又似乎有什么在闪耀。或许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便花光了再遇见第二个挚爱的运气,仅仅是遇见你,仅仅是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你,我已经很幸福了。但是即使“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我还是希望着,或许是奢望着,跨过万水千山之后,等在前方的人,依旧是你。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