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小姐。

人生苦,不短。

近日掠影

1.西小河的夏天


    近期院线正在上映的一部小制作文艺片。反应了中国60%许多处于非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普通家庭的生活。父母并不恩爱,也不够理解自己的孩子,婚姻逐渐步入中年危机,婚姻当中不存在爱情与激情。并且影片中气质高雅美丽脱俗的谭卓所饰演的35岁已逐步步入中年但未曾想过丈夫会精神出轨的妻子把我曾经设想过的在中年之后以气质与内涵来与年轻貌美的女人匹敌留住身边人的构想击碎。不禁感叹如今无论男女,想要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幸福看似是多么的简单又是多么的困难。除此之外,影片也提出了儿女前往一线城市发展的留驻三线城市的老人应当何去何从的问题,抛出的问题很多,血淋淋的放在了荧幕上。

2.霓裳魅影


    近来其实并不想看调子太暗沉的文艺片,但是既然看了个开头也把它看完了。说来也有意思,或许为如今“如何于工作狂男(女)朋友相处”,“如何让工作狂男(女)朋友更爱我”等此类问题提供了一个解决方式。说来有人无法理解男主到最终为何知道食物有毒并且是自己不爱吃的食物还吃了下去。我个人观点是男主的内心深处是不喜欢如今的自己,因为他是一个没有能力可以建设真正的“亲密关系”的人,没有能力爱人的人或许是渴望可以真正爱人的。

3.三块广告牌


    可能是我拖延症,拖延到奥斯卡结束,拖延到下映,拖延到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才打开这部电影。不得惊叹弗兰西斯的演技,不愧是稳坐去年奥斯卡影后的演员。有时候看这种较为沉重的电影就会去看主角的表情,不禁在想,会有什么事能够让处于这种境况的妈妈笑那么一下,然而确实是,整部电影下来,没有事情可以。最终,三块广告牌并没有对女儿的案件做出贡献,反而是“愤怒最终引发了更深的愤怒”,这位愤怒的妈妈与“走向成为好警察道路”警察要用他们的手段做“正义”的使者,结果如何不得而知。

4、伯德小姐


   lady bird,可能是太想飞走了吧,所以给自己起名叫bird。罗南终于在这部电影里面恢复了自己的灵气,从这部电影看到了我高中与母亲相处的影子,常常想独自一人闯荡打拼,直到进入大学之前爸爸告诉我妈妈在机场哭了,直到我辗转反侧的时候非常想念家里的床,直到我理解了那句无论发生什么,家永远是你的港湾这句话。

5、雷神三部

   为妇联3补课。献上波特曼的颜,无论在“湮灭”还是雷神里,还是真实世界的她,都告诉了我们世界上有三类人,男人、女人以及超人女博士。

因为除了神,谁还配得上这么美的女 博 士?

6.龙虾(the lobster)


  非常有意思的一部电影,即使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它被分在了“喜剧片”。其中有一句话是“假装有感情或许比假装没有感情更难”,非常有意思的一句话,或许我们常常会不知道自己是否是有感情的,或许我们的感情是因为我们自己营造出来的,我们认为失恋应该悲伤,认为聚会应该开心,认为分别应该难过,然而直到你从梦中哭醒的那一刻或许才会突然发现“喔,我是真的伤心了”。

评论

热度(2)